【西温】没办法&有意思

西温=西凡x温言

选用“西”是因为温言与他相识时,他叫作西凡。

故事设定在与洛停打完之后。

私设西凡被送去天照学院的病房养伤。

感谢 @苏纪尘 整理了西温互动 让我有了产粮的决心!

 

西凡迷迷糊糊地醒了。

只是稍微有些意识,背部的痛感就变得无比清晰,瞬间他便清醒,睁开了眼睛。

“醒啦?”

眼前的女孩身上也缠着纱布,但笑容仍旧十分明朗。她微微向前,几缕头发就跟着落在病床上。

背部的疼痛似乎可以忍受,西凡用劲想起身坐着,边也挤出微笑对那女孩说:“你好,温言。”

“你这一觉睡了挺久的哟,太阳都落山了。”温言指了指旁边桌子上的餐盒,“饭菜凉了,待会儿我去借个气之魄的加热器。”

“谢谢。”西凡勉强靠在病床上,疼痛限制着他无法畅所欲言。

温言鼓了鼓嘴,语气里带着些不满:“这么客气,太不够意思了。”

若是旁人听见这句话,一定不懂这其中矛盾的逻辑。不过西凡立刻就明白了,他无奈地笑了笑,说:“刚才那句当我没说。你好些了吗?”

“当然。”说着,温言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不少药剂来,“因为用了这药!我给你偷了些来。”

“偷?”西凡皱眉。

“啊呀,就是从我的导师沈河那里取了些,虽然他之后估计会埋怨我两句……那不重要啦!”温言把药剂放在西凡的枕边,“这么些应该够了,待会儿敷一下吧。”

西凡从温言的言语中明白了大概,他刚想说“谢”字,又立刻吞了回去,于是又是有些无奈的笑容:“好的,我一会儿就弄。”

“嗯!”温言很满意这样的回答,语调跟着轻盈起来,“现在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西凡想说没有,可是温言正用满是期待的目光看着他,他不想扫了她的兴。

“在这儿躺了好几天了,我想出去转转。”西凡说。

“是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我陪你去吧!”温言语速加快道,“轮椅就在门外。”

“那就麻烦你了。”西凡点点头。

西凡在温言的帮助下敷好了药,此刻疼痛减少了不小。坐在轮椅上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傍晚之风,他觉得惬意得不行。

西凡明白,这几天都是温言在照顾他。他知道温言身上的伤也不算轻,但坚持不过她的执拗,只好一切都随她。

“我的话,一直窝在房间里躺着,一个月伤都好不了的。所以不用介意啦,是我喜欢出来动动。”温言总是这么笑眯眯地答着,然后给西凡递过来今日份的餐盒。

西凡觉得自己是个善于讲道理的人。毕竟当了好几年风纪队长了,对付不讲理的同学,他是有自己的一套法子的。不过这些对上温言却完全没用,任她怎么不讲道理,他都只能无奈地笑笑,一点办法都没有。

温言照顾人的动作并不熟练,看起来没怎么做过喂别人吃饭这样的事情。

“不好意思,弄到你身上了!”她的脸上全是歉意,赶快擦掉油污。

“好吃吗?”她眼里闪着光,“学校食堂的藕夹很棒哦,我挺喜欢的。”

“渴吗?我今天有带碗去盛汤。”她有着满足的神情。

这样的一幕一幕浮现在脑海中,西凡轻轻笑了,接着抬头看向正推着轮椅往前走的温言。

温言刚准备介绍前面那几棵苍天大树有力之魄,便发现西凡抬头望着她。他额前的碎发被风儿吹到一边,几分清爽,几分帅气,嘴角还带着一丝笑意。

温言有些摸不着头脑,于是低下头来凑近他的脸庞说:“怎么了,突然看我,我好看吗?”她忽地忍不住想要逗弄他,笑意盈盈,带着点暧昧。

“嗯,好看。”西凡即答,给她一个更大的笑容,“好看得不得了。”

她第一次看见眼前这个沉稳的男孩子露出这么愉快的笑容,这一笑笑得她一时脑袋停止了运转。爱八卦,爱凑热闹,爱打趣别人的温言竟害羞得移开了目光,撇过头去。

一直抬着头,脖颈也酸,看温言还害羞着,西凡便低下头活动了一下脖子。

他看见了前面那几棵树,惊讶地说:“欸,这几棵树有挺强的力之魄啊,得叫莫林来看看。”

温言这还没缓过神来呢,就发现眼前的人都已经惦记上古树了。她有点小别扭,又不知该怎么发泄,最终只是微微哼了一声。

“怎么了?”西凡不解,转头看她。

“你啊。”温言吐了一口气,“真傻还是装傻啊。”

西凡停顿了片刻,说:“我没想到你会害羞。”

“我说的是实话。”他又补充道。

温言停下推轮椅的动作,叹了口气说:“真是拿你没办法呀,西凡同学。”

“你是除了我父亲以外看我流眼泪最多次的人了。你救了我的命,软弱和胆小都被你看见了。我每天都在想,要怎么报答你才好。

“感觉再这样下去,要把自己搭进去了。

“不过这样也挺有意思的。”温言说着说着又笑了,继续推着轮椅往前走。

西凡沉默了。

温言也不着急,就这么推着他绕过一棵棵古树。清脆的鸟叫声被鸣之魄放大,回荡在她的耳畔,她享受着自然带来的美妙乐章。接着,她听到了西凡那低沉却又可靠的声音。

“那我还真是赚大了。”

 

-完-

 

哈喽,我是Cacy~

尝试写了一下西温,不知道有没有同好欸。

这对CP真的是少女心满满,虫爹也给足了他们戏份。

    温言笑了,她显然清楚捆她,不过是对她顾忌,而不是心存什么歹念。

  “是这样,我们是峡峰区捕风学院的,我们来天照学院找人的,她叫楚敏,可能是导师,也可能曾经是导师,你知不知道这人。”西凡说。

  “不知道。”温言说。

  “好吧……那替我们在这里向学院说明一下好吗?”西凡说。

  “不好。”温言摇头。

  “为什么?”西凡有些诧异。

  “因为那样就无趣了。”温言笑。

  “你……你这是有恃无恐啊?”西凡说。

  “对啊,你们能把我怎样呢?”温言说着,还扭了下身子,似乎在找一个舒服的姿势,丝毫没有觉得被捆是什么困境。

对,就是这一段,把我萌得要上天了!学长对她完全没办法呀~

反过来说温言对西凡的正直和可靠也是无法招架,不过她挺享受的,因为有意思嘛。

期待温言的人设!一定是个长发飘飘的美女吧,也许还编了一点小辫子w

点魄大会的西温我也想写写,还在构思中~欢迎同好来交流讨论!

总之,我很喜欢西温,也相信他们之后一定会再次相遇。

那么问题来了,今天虫爹会按时更新吗(悲伤那么大.jpg


评论(17)
热度(32)
© Ca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