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舟泽】爱之炮弹


热浪滚滚而来,比赛的紧张感也在不断吞噬周围的空气。

奥村光舟发现自己呼吸困难,脑袋昏沉沉的,甚至想不起来现在的比分是如何。完蛋了,他想。我该怎么配球,现在是谁站在击打区?我们是在和谁打比赛?

将手套放到准确位置就已经用尽了力气,眼前模糊一片,大脑无法运转。他甩甩头,努力睁大双眼,透过护具去看正对面的投手。

是泽村前辈。

泽村荣纯站在投手丘上朝他笑,露出比头顶的太阳还要灿烂的笑容,这让他觉得更热了。但奇怪的是,他终于能看见些什么了,他能看清泽村前辈的表情,他安心了不少。

总之先投进好球带吧。奥村光舟准备做手势,突然发现泽村荣纯正抓着球指向自己,大吼道:“奥村少年!”

奥村光舟一怔,不知道他这是要在比赛场上做什么。

“我喜欢你!”

“我即将投的是小狼崽你也从未见过的‘爱 之 炮 弹’,稳稳地接住它,就代表你接受本人、泽村荣纯爱的告白了!

“给你十秒钟时间让你想清楚,那么我就开始倒数了!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没有一刻犹豫,球已朝奥村光舟发射,的确是从未见过的球路。奥村光舟还没回过神,身体就自动摆好了位置。

球应当会稳稳地入套,他期待着那入套的美妙响声。

 

“叮铃叮铃!叮铃叮铃!”耳边响起的却是熟悉的闹铃声。

奥村猛然惊醒。首先感受到的是剧烈的心跳声,这比闹铃更让他清醒。随后他觉得好热,额前和背后都蒙上了一层细汗,他连忙踢开在入夏之际已经显得厚重了的被子,这才觉得凉爽了一些。他畅快地呼吸了几下,稍微回到现实。他伸手按掉闹铃,疲惫让眼皮重重垂下,可一闭上眼,泽村的笑容又浮现在眼前,连“我喜欢你”的声音都是那么的真真切切。这回奥村是吓醒了。

他终于意识到,这个梦,好奇怪啊!!!

 

奥村是一个不擅长一心二用的人。走路时想事情会走岔路,考试想到棒球会填错选项,看电影就没法回消息,骑车的话没法戴耳机听音乐。一件事情没完成则会一直停留在心上,所以,想要通过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忘记这个梦,对他来说是绝不可能的,越是告诉自己别想,它就越是倔强地浮现在眼前。早训和吃早饭时他一直处于神游状态,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已经统统不记得了。

要不要上网搜索一下?也许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午休时,稍微冷静的奥村故作镇定地掏出手机,点进搜索框,只一瞬间,他就关闭了手机,还把它推离自己远点。他用愤怒中带着点悲怆的眼神凝视着手机,发出低沉地咕噜声。

不行,绝对不行,“梦到有人跟自己告白了是什么意思”,哪怕只是想到这句话会出现在自己的检索历史里,他就想钻进课桌的抽屉里。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情绪,该怎么说,不安、担忧、紧张、压迫、想死?不对,越来越奇怪了,但好像想死确实是目前想到的情绪里最符合的了。

“我喜欢你!我即将投的是小狼崽你也从未见过的‘爱 之 炮 弹’,稳稳地接住它,就代表你接受本人、泽村荣纯爱的告白了!”

好想死,好想死,为什么会做这种梦,可是没有感到厌恶,只是,接受不了这件事。

曾听到别人在发生了难以置信的事情时感叹“如果这是梦就好了”,现在让他的苦恼的事就是梦里发生的,那么他应该把梦当作什么呢?因为是梦,所以不用在意。忘记就好了,梦只是大脑随机拼凑的画面。奥村已经反复对自己说过这些话了,它们犹如棉花,砸在心上连一点力道都没有,反而把他的心捂得更热,这热还蔓延到脖子上、脸颊上。

去找濑户说说吧……奥村想,过会儿训练就能见到了,是濑户的话应该能够帮他解惑。

 

“今天的奥村在想什么呢?感觉和平时都不一样诶。”

“感觉他有点不好意思?不对,害羞好像不是这种表情,总之很苦恼的样子……”

“是不是有人给他短信表白了啊?”

“哦?他不知道该怎么拒绝所以扔掉了手机?有道理啊!”

1A班的同学今日也在做着大错特错的人类观察活动。

 

等到真的碰见了濑户,奥村才发现自己说不出口,有种怕被误会的心情。

“你今天好像有点没精神喔光舟。”换衣服的时候濑户轻轻说道。

“嗯……”奥村快速换好衣服,“昨晚有点没睡好,没什么别的。”

“那就好,如果不舒服要说出来啊。”

“好……”想要问的话在舌尖打转,却在张口的那一瞬消失得无影无踪。算了,奥村想,这种事情还是得靠自己解决。

刚走进训练场没几步,奥村就听见远方传来泽村熟悉的大嗓门。

“来了来了!小狼崽来了!做好觉悟了吗!今天的训练也要练到走不动路吃不下饭为止,啊哈哈哈!”

明明还有五十多米的距离,泽村前辈这个打招呼范围是不是太广了。奥村心里吐槽着,脚上的速度却加快了。他快步走向泽村,在能清楚看见泽村的脸庞时,身体动得比脑袋快,先一步僵住。由于梦里的表情和现在的泽村无法重合,画面稍稍闪现了一下便消失了。

“……泽村前辈好。”奥村将眼睛从泽村身上移开。

“嗯?”泽村用左手撑住下巴扫视着奥村,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小狼崽,你今天有点奇怪,不太对劲。”

泽村前辈总是意外的敏锐。奥村一个心虚,还是没有直视泽村的眼睛。

“今天,感受不到你的气场啊,平时总是凶巴巴的!呀,我可是前辈!还是说,你终于明白前辈的厉害了?!知道怕了?哈哈哈哈!”泽村自顾自地解释起来,洋洋得意。

奥村听了这话立刻紧紧盯着泽村,发出不满地低鸣。

“啊哈哈哈哈!这才是你嘛!”泽村笑得比刚才还要爽朗。

“我一直很尊重前辈,也没有怕前辈。”奥村说。

“了解了解!打起精神来!等会儿牛棚见!”说完这句话,泽村就跑去跟别人打招呼了。奥村望着泽村的侧脸,松了一口气,这不是和往常一样吗。

见到了真实的泽村反而把梦里的奇怪场景打散了,奥村放松了下来,不再去想奇怪的梦,一心一意投入到今天的训练中。观察、感受、对比、琢磨,训练是练身也是练神,奥村总是会保持着大脑的清醒,朝自己所想的地方努力。

终于到了进入牛棚练习的时间。

“那么还是先从直球开始吧。”奥村说。

“好的!”泽村大声答,摆出了漂亮的投球姿势。

这回不是梦的画面闪现在脑海,而是奥村有意识地回想了梦的场景,有种忍不住想要去想的冲动。

“稳稳地接住它,就代表你接受本人、泽村荣纯爱的告白了!”

投球的姿势与梦中重合,球路不同,但球完美地落入手套,发出奥村期待的“砰”声。梦与现实被这个短促的响声连结,梦完整了。

奥村沉浸在这个弥漫着满足感的氛围中,心中充盈着某种情绪,他不懂这是什么,但是这种情感让他血脉偾张,同时又十分温暖。

“那么我接着投下一球了!”泽村看奥村愣在那里,出声喊道。

这声音把奥村一把拉回现实,想死的感觉猛烈袭来。奥村对自己胡思乱想的行为表示愤怒,咕噜声和气场一起大开。

我刚才那球难道投得很烂吗?泽村被奥村的反应搞得怀疑起自己来。不管了,专注这一球。泽村再次摆好他那柔软的投球动作。

“好球。”

冷静下来的奥村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可靠模样,训练顺利进行。

 

晚上,在宿舍里呆着的奥村总觉得静不下心来,毛毛躁躁的。身体已经很疲惫了,可奥村还是决定去操场上拖着轮胎跑几圈,跑到自己没有余力分给别的事情是最好。

初夏夜晚的风还没带上盛夏的热气,温温柔柔的,让人不知不觉就放松了心情。奥村把鞋带用力系紧,站起来套上与轮胎相连的绳子,默数三二一,冲了出去。

刚开始拖轮胎跑的时候他跑一圈就累个半死,步速呈肉眼可见的减缓,还会被泽村一次又一次地超越,附以无情嘲笑。现在他已经能拖着轮胎快速跑了,可以和泽村争个几圈,虽然持久上还是比不过轮胎教教主。

“哟,这不是奥村少年吗!”已经跑了大概六圈的奥村突然听到泽村的声音。

“你等着,我马上就来追你了,做好觉悟哦!哈哈哈哈哈哈!”泽村把轮胎系好,跑向奥村,“我来了我来了我来啦!”

奥村本来已经有些放缓的步子因为泽村的加入再次加快了。不行,不能被泽村前辈超过。奥村咬牙切齿地发力,想让自己跑得更快一点,再快一点。

“小狼崽进步了很多嘛!”泽村跑在奥村的身侧。

奥村气喘吁吁,腿已经发软了。他转头看了一眼泽村,实在没法张口说话。

“但是,满血的前辈可是无敌的哦!哟西哟西哟西!本人先走一步!”泽村一边大叫着一边超过了奥村,一路飞奔。

奥村还想加快速度,心有余而力不足,又跑了几圈后他终于累得停下动作,躺在了操场的草皮上。加上没睡好,今天格外的累,他闭上眼大口喘着气。直到气息渐渐平稳,周围的声音才慢慢流入耳中。他听到了泽村的轮胎与地面发出的摩擦声,还有那时不时给自己鼓劲的大喊,这让他觉得平静又安心。配合着声音在脑中想象泽村跑步的样子,焦躁的感觉消失了。有什么东西在慢慢拨开云雾变得清晰,现在的他好像可以立刻安然睡去。

“奥村奥村!醒醒!”泽村急切地抓着他摇,“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会着凉的,快起来!”

“我没有睡觉。”奥村猛地睁开眼,“我在休息。”确实差点睡着了。

“哦哦!”泽村惊魂未定地坐下来,“我刚才突然发现你倒在地上,吓了一跳!”

“对不起,让前辈担心了。”

“没事没事,这点小事不用道歉的。果然,拖着轮胎跑很累吧?你这个一年级还差得远呢哈哈哈哈!我可是完全不累哦,一点也不!啊哈哈哈哈!”

奥村本来就累得发黑的脸更黑了,由于无法反驳,他只好保持沉默。

“我看你今天有点没精神的样子,还以为你不会来跑步了呢!俗话说得好,身体是本钱,注意好身体管理也是训练的一部分!不要太勉强自己哟!”

明明前辈自己就常常不顾后果地拼命练习,却在对我说教。

泽村这副前辈般谆谆教诲夸夸其谈的模样让累得瘫倒的奥村都坐了起来,他盯着泽村,发出不满的咕噜声。

“我只是昨晚没睡好,请前辈不要做过多的担心,明天我会调整好的。”奥村补充说。

“哦?没睡好?为什么?你怎么了?”泽村兴致盎然。

“……”奥村一愣,心跳加速,他不会说谎,“做了个梦。”

泽村听罢开始浮想联翩:“没想到总是一脸沉着的小狼崽也会做噩梦怕到睡不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什么梦呀,说出来我帮你改编一下就不怕啦!我以前也有这种经历,梦完还老想到,变得越来越可怕了!后来我找到了方法,擅自在脑海里把它改编,就能把原来的梦给忘掉了!我不会嘲笑你的,说出来让前辈听听~”

“原来前辈会因为做噩梦而怕很长时间啊。”奥村划重点。

泽村愣住,泽村慌张,泽村解释:“也没有那么怕啦,我只是夸张、夸张!这不是在安抚小狼崽你嘛!”

“哦——”奥村懒得拆穿他,“我不是做噩梦。”

“那是什么啊?”泽村很好奇,直勾勾望着奥村。

奥村看了看这个近在咫尺的梦境主人公,突然有点想笑。是不是因为太累了?他现在不紧张也不想死,心脏跳动得比刚才跑完步还要剧烈,却坦然得莫名其妙。

“嗯……一个奇怪的梦,我无法接受自己做了这样的梦。”奥村更想笑了,自己竟然在对梦境主人公说心里话。

“内容是什么啊?你快说!啊啊啊,你搞得我好想知道!”泽村急了。

“无可奉告。”

“什么???”泽村露出失去世界般的哀痛表情,“你好扫兴啊!”

“你说说你说说,透露一点也好~”

奥村无视泽村满脸的“快告诉我”,轻轻地仰面躺了下去。夜空铺在眼前,布满的云层遮盖了所有的星星,今天不是个好天气。这样的昏暗令人澄静,奥村不想再直视那个让他心跳加速的人了。

“你说无法接受,那说明你其实很在意那个梦吧!”没得到回答的泽村不满意地怒视奥村,“梦不经常是奇奇怪怪的吗,如果没什么大不了的,早就忘记了!”

“不接受也没办法!”泽村重重地躺在地上,“在意的话就承认啊!不管是什么,面对就好了!不会发生也可以当作一个警告!”

“……”奥村被说蔫了,不知道如何作答。

泽村一个发力站起来,还是相当不爽的语气,说:“啊啊啊!我现在又浑身是劲了!我要再去跑几圈!都是你,小狼崽!挑起我的好奇心又不说完,啊啊啊,好难受!”他拖着轮胎气呼呼地走了。

怦怦的心跳声盖过了夜晚的一切。

奥村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我梦到前辈了啊……”

 

这天晚上,奥村又做梦了。

一片星空之下,他吻了泽村荣纯的脸颊。


评论(4)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c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