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夏日必需品

*收录于苏沐橙中心同人合志《慕橙》。

*好久不见,大家中秋节快乐啊!



苏沐橙觉得很闷、很热,汗水正顺着脸颊不断地往下流淌。

抗在肩头的重炮仿若有千斤重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她稍停,换了个姿势使自己舒服一点。尽管如此,她还是努力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岩壁的踩脚石头上,并时刻警醒自己,绝对绝对不能分散注意力。

身后便是滚烫的岩溶,现在已经离着挺远了,但她仍旧能感受到那热腾腾的气流。只要有一丁点的不小心,后果将不堪设想。找准落脚点、快速挪脚、踩稳。每一步都是新的压力和挑战,苏沐橙只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了。她有些绝望地抬头朝上方望了望,没想到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看什么呢,没几步了,提速提速。”叶修穿着破烂的装备,步伐却极快,落脚也很稳。这不,还悠闲地催着苏沐橙呢。

看到前方有叶修在,苏沐橙先是愣了神,随后又立刻觉得这好像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她松了口气,紧张感消失了不少。

“我在看风景呢。”她说。

“那我只能说,悬崖上面更好看。”叶修没戳穿她,继续说道,“你刚不是已经练习过好多遍了么,相信自己的手感,别犹豫,直接跳。”

“那掉下去怎么办……”苏沐橙忍不住又看了一眼身后滚滚的岩浆,还是很害怕。

“你傻啊。”叶修简直觉得好笑,“复活不就好了。”

苏沐橙正想问“什么?人还能复活?”时她脚下的石子突然松动,很快,她的脚底也跟着摇晃起来。

苏沐橙根本来不及思考“复活”的含义,因为她知道,下一秒她就将跌落进岩浆之中。她恐惧极了,紧闭双眼,肩膀也跟着剧烈地抖动起来。

这被拉长的下一秒终于到来,一个激灵,苏沐橙惊醒了。

 

苏沐橙还没从梦里完全清醒过来,岩浆仿佛仍在身旁,叶修好似近在眼前。

她眨了好几下眼睛,才迷迷糊糊地判断出她现在是躺在宿舍的床上。然而等意识渐渐恢复,她就瞬间感受到了整个身体都在向她诉说着——热。

小薄毯子早就不知道被她踢到哪儿去了,她忙去摸摆在枕边的空调遥控器,然后对准那个烂熟于心的位置果断地按下去,不料,预想的“滴”声没有响起。这下她坐起了身,再次对准空调按下去,却还是没有反应。

空调坏了?苏沐橙下床开灯想要查看一下情况,谁知灯也不亮了。

“啊。”苏沐橙察觉到了,“停电了?!”

 

翻了群消息苏沐橙才发现公告里早就说了今天要从6点停电到下午4点的,夏休期宿舍里只住着她和叶修,没人提醒,他俩一个都没想起来。苏沐橙赶忙加速洗漱和换衣服要去看看叶修怎么样了。

不能开电脑、没有空调,他又没手机,天呐,太惨了。

苏沐橙小跑到叶修的房间,发现叶修的屋门是敞开的,烟从里面缓缓地飘出来。她走进去,叩了两下门,响声格外清脆。

“大小姐,您终于醒了。”叶修坐在黑屏的电脑前,吐了口烟,一脸生无可恋。

“嘻嘻,”苏沐橙乐了,“你什么时候醒的。”

“半小时前吧。”叶修抽完最后一口烟,把烟头摁到了烟灰缸里,“热醒的。”

“我也是,做了一个超真实的梦。”苏沐橙回想起来也觉得好笑,“梦见在打火山岩浆,然后我掉下去了,被热醒。”

“哦哟,这几天没少练吧,跳崖那里。”叶修笑,“看来岩浆给你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还得练。”

“现在练不了啦。”苏沐橙两手摊开,一副你能奈我何的得瑟模样。

“哎,不说了,先出去吧,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叶修起身问。

“我现在只!想去有空调的地方。”苏沐橙重重强调了“只”字。

“英雄所见略同,走着。”

 

这是叶修加入嘉世以来的第三个夏天。

前不久他才带领着嘉世的队员拿到了第二个总冠军,对他来说这又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斗志的美丽的夏。不过此时,他的脑里才容不下那么多别的东西,因为实在是,热到难以思考。

杭州的夏天闷热又潮湿,有树荫的地方还算好,太阳直直地照到身上时,整个人都感觉要热化了。走出嘉世的大楼后,他们甚至能清楚地感受到温度正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升高。

苏沐橙撑着她的太阳伞,在手机上搜着去哪吃饭比较好。

“你没什么特别想吃的吗?”她快速滑动着手机,毫无头绪。周边的小店这几天都吃腻了,实在不想再踏进去。

“你看看你有什么想吃的吧。”叶修平时是绝对不会这个时间点出现在门外的,现在他晒得头晕。

苏沐橙转头看叶修,看他晒得一脸苦相,忍不住笑了,她伸手戳戳他。

“帮我打伞吧。”她说。

“好嘞,需要顺便帮忙提个包吗小姐?”叶修往苏沐橙旁边站站,接过伞。

“如果你不嫌弃这个爱心小挎包的话。”苏沐橙笑笑,指着自己斜挎在肩上的小包。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她出门没拎什么东西,也笑了:“这装备还是你自个儿穿着吧。”

 

“去吃冰淇淋吧。”苏沐橙说,“就前面那家。”

“不是刚说不去这两天去过的店吗……”

“冰淇淋不一样!”苏沐橙理直气壮。

叶修吐槽归吐槽,步伐倒是稳稳地迈进了冰淇淋店。

苏沐橙在店里还是点了常吃的那几种口味,兴致缺缺地拿着冰淇淋坐到叶修好不容易找到的位置上。

“怎么?”叶修看人太多不方便抽烟,正苦恼着呢,一抬头看到苏沐橙也是一脸愁苦。

“就感觉老是吃这几种有点腻了。”苏沐橙撑着脑袋,漫不经心地舀了一勺巧克力味的塞嘴巴里,然后就咬着勺子盯着冰淇淋发呆。

“冰淇淋要被看化了。”叶修起身,拿了个塑料小勺回来,“我吃了?”

“嗯。”苏沐橙笑了,目光从冰淇淋身上转移到叶修的眼睛上,继续发呆。

苏沐橙笑意盈盈,眼里又带着一丝慵懒,就这么撑着头直直地看着叶修。

叶修迎着这目光总觉得心里发毛,但又实在讨厌不起来。

他把舀的一大口混杂着巧克力、芒果、香芋的冰淇淋咽下去,甘甜在味蕾中蔓延,没吃几口就觉得太甜了。怪不得沐橙吃了好几天会腻,他想。

苏沐橙本来只是单纯地在发呆,看着叶修这若有所思的模样,反而来了兴致,遂开始仔细地观察他的表情。

叶修这下有点受不了了,他瞥了眼苏沐橙说:“看我这么有意思?”

“有。”

苏沐橙之前单手斜撑着脑袋,被这么一说,立马坐直了,然后双手捧着脸颊,像是要收敛住满满的笑意。

“把你看化呀。”她轻声说。

 

叶修望着苏沐橙笑嘻嘻的模样,无奈地叹了口气,挖了一大勺冰淇淋送入口中。

他觉得自己真是拿眼前这个小姑娘没办法。什么嘲讽,什么垃圾话,在她的面前,短短的五个字可不就被打败了吗。

苏沐橙看着叶修无言吃冰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小人得志的窃喜感。心情一好食欲也增,她跟着连舀了好几大口冰淇淋吃。

 

俩人怕一吃完就被店员赶走,最后几口吃得极其慢。

苏沐橙问:“你觉得夏天不可缺少的东西是什么?”

“空调。”

“还有呢?”

“网啊电脑啊。”

“还有呢?”

“烟。”

苏沐橙觉得好笑,这果然是叶修会答的话。

“还有呢?”她锲而不舍地问。

“嗯……荣耀总冠军?”

苏沐橙愣了一下,说:“明年也会有的!”

叶修看她突然正经,笑道:“后年也会有的。”

苏沐橙点点头,脸上的不自然还是出卖了她内心的不自信。

“当然,首先你得不掉到岩浆里……”叶修说。

忽然被刀的苏沐橙有些羞愤,她急忙接上:“回去就练!梦都是反的。”

“有觉悟就行。”叶修说,“新练习任务我昨晚已经搞好了,回去发你。”

“是!”苏沐橙比了个军礼,斗志昂扬。

“啊,还有。”叶修看了眼苏沐橙,然后吃掉了最后一口冰淇淋,“夏天有冰淇淋也不错。”

 

停电的悲惨一天就在这么不断地找店蹭空调中度过,已经完全吃不下饭的两个人终于回到了嘉世大楼。其实也没干什么,但就是心累,想着干脆洗洗睡算了。

谁知道一回宿舍,空调温度一下来,电脑一打开,荣耀一登陆。忽地,整个人就变得精神抖擞了。

叶修的房间现在装了两个电脑,两个人坐在电脑前没有言语却都已经登陆了荣耀界面。

“下个副本练练?”叶修问。

“好呀。”

“火山岩浆?”

“……好。”苏沐橙转头看了眼叶修,果然,他在笑!

苏沐橙突然斗志就燃烧了,今天绝对要快速准确地直接跳上崖。

 

用作练习的副本一趟下来已经半个多小时,出了副本,苏沐橙紧绷的弦一下子松了,她猛得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

“今天不错啊。”叶修说。

苏沐橙笑得特开心:“是的,梦果然是反的。”

“公会那边叫我去帮忙抢个野图boss,你休息会儿看看我给你发的新任务吧。”说着,叶修戴上耳麦要开始指挥了。

苏沐橙刚才太过专注没在意别的,现在感觉有点儿冷就随手抓了叶修床上的队服披在身上。她盯着衣服上的嘉世logo看,不由就想到她什么时候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队服呢。

明年?还是后年?无论怎样,希望那个夏日她能和他一起摘得属于那个夏天的总冠军啊。

 

这么想着,她回想起今早随口问叶修的问题。

夏天不可缺少的东西是什么呢?

她掰着手指算起来。空调、电脑、网,嗯,冰淇淋。

还有,和叶修一起打荣耀。


-完-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cy|Powered by LOFTER